安帕瓦水上市場.jpg

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 
開放時間:周五到周日:15:00-21:00

此次交通方式:VACIO曼谷姐妹花一日遊_雙條車
配合行程:
【泰國景點】@爆笑鐵支路 美功鐵道市場 #傳統市場 #一日遊 #火車來了就收攤 #火車走了繼續擺攤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泰國景點】@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#水上人家 #傳統市集 #人工手搖船 #一日遊

這次跟著曼谷姊妹花的一日遊行程
不只坐一般的行程的VAN
還特地讓我們體驗到坐雙條車這個當地的交通工具
一般的背包客如果要來這個地方也是要搭乘這種交通工具哦
所以我們等於也體驗到了背包客的交通方式了呢!
非常貼心的行程~

CIMG0329.JPG

CIMG0331.JPG

安帕瓦水上市場位於曼谷西邊約2小時車程的地方,這裡通常是當地人為主的消費市集,
因此各商店、攤販的招牌,都是泰文,很少看得到英文,價錢也比較合理。

 

最有名的是這個階梯,階梯下的河邊一直都有非常多的商家在這裡飯賣,
大多是熟食料理,
陸上的客人就直接點菜後,坐在階梯或是裡面的椅子上食用,
而船上的客人,就將船駛靠過去,直接在船上吃。

CIMG0344.JPG

我們也當然要一起融入當地一下
買了船上的泰國蝦
坐在階梯上的桌子享用一下~~

CIMG0356.JPG

CIMG0357.JPG

只是他們這裡的海鮮真的不是很便宜
這一盤就要一百多了
而且腥味頗重....
還好沒有烙賽....


這裡陸上的商家也比丹能莎朵多,也更創意化,
會看到一般觀光客景點或是伴手禮店比較看不到的東西,
喜歡特別的東西的人可以來這裡尋寶~~
走在陸地上逛街也要格外小心,因為旁邊就是河流了,有些地方會完全沒有欄杆
哦~~~

 

泰國的氣候非常熱,所以飲食也大多以辛香料為主。
在這裡我看到一個東西非常可愛,很像小型肉粽,蜜延堪(miang kham)
用泰國檳榔葉包粽子,裡面有青芒果、花生、辣椒、嫩薑、檸檬、紅蔥頭、
烤過的椰子絲和蝦米。一串四個。
非常噁心!!!!!!
我難得吃到一個無法下嚥的東西!!!!!
甚麼味道都有,非常綜合,檳榔葉的味道特別突出!可能就是我無法接受的原因
吧!剩下的全部給我姐了!他還勉強可以塞得進去...

CIMG0337-1 (4).JPG

CIMG0337-1 (3).JPG

不過泰國還是很多特別又好吃的食物~~
像是下圖這個一個洞一個洞的就是他們的冰棒唷~
相當可愛~

CIMG0344-1 (7).JPG

而下圖這個竹筒裝的就是飲料~
造型特殊可愛!
飲料又道地!
價格也不像台灣的一些造型杯子這樣
價格非常的親民~~~$30-我記得的話

CIMG0348.JPG

再來是讓我驚豔的餅乾
一圈一圈的~
感覺很普通
但是看到路人好多人都在吃我也要吃一下!!←甚麼心態哈
有點像是古早味蓮花餅的那種甜甜脆脆的
超喜歡!!

後方姊姊拿的是完全剝好的柚子~~~
整個非常適合懶惰的我!!

CIMG0352.JPG

今天來安帕瓦的行程主要是坐在船上看螢火蟲,船家會載你到很多區域看螢火
蟲,有時候很難看到,有時候很簡單,就要看當天的天氣了,而船伕如果搜尋到
了就會叫你往哪個方向看,通常這些螢火蟲都棲息在水道旁的樹上,有些樹的螢
火蟲數量驚人,整棵樹像聖誕樹一樣,不過都太暗無法拍照

CIMG0368-1 (3).JPG

夜晚的水上市場好像更美了呢!
水上人家會開燈~
水面就會有很多一閃一閃的倒影
跟下午的水上市集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~~

CIMG0370.JPG

整個曼谷姊妹花一日遊行程就到這裡結束了
我個人非常的滿意
導遊是個台灣人我記得的話~
每個景點都會介紹但又不會冗長也不會拖到我們時間
全部都在車子上解決
一下車就都是自己的時間了加上小小的行程
然後這幾篇都是出自我小小的內心寫出來的
曼谷姊妹花完全不知情哈哈哈

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夠再參加他們的行程~~

 

WRITTEN BY 妹妹BETTY 20160827
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rie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